close

 

今天是在HKE倒數第二天

老實說兩年前的我大概也沒想到會踏入電競這個行業吧

大一開始接觸英雄聯盟

那時候打的真的爛透了,雖然現在也沒多強

但是因為英雄聯盟而開始接觸電競的我

就這樣喜歡上了電競

大三時剛好看到HKE在徵實習記者,就很開心的投了履歷跟試寫的分析文過去

後來當時的總編就直接加了我臉書好友,歡迎我來到HKE的大家庭

 

一開始我跟大家一樣都是在家寫稿的小編

但遊戲觀念銅牌的我覺得自己也寫不出什麼精細的分析

於是我便向總編提議說能不能讓我出去跑新聞

想要藉由自己的專長來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採訪之旅

因為HKE,我認識了許多電競圈的前輩與同事

因為HKE,我能夠很自由的去做任何我想做的專題

很幸運的,我遇到對我很好的主管

無論是之前的Ming,還是現在的朱仔

他們都非常信任,也願意放手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並給我最大的支持以及幫助,在這間公司最感激的就是他們了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跟著現在的分析師Matthew一起在這裡當了新聞的實習生
才跟馬修變得比較熟

馬修也是我踏入正職後唯一可以跟我聊公司事情的人

 

我曾說過

我做電競新聞最大的目的就是讓大家看見

這些選手、後勤、甚至檯面上的主播賽評、檯面下的工作人員

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在浪費生命

每個人都是用專業、用心力在做事

在努力著讓電競能夠被社會大眾所認同

而我能做的事就是將這些人的故事寫出來

就算只有一、兩個人看見,也能讓他們對於電競擁有不一樣的看法

對於受訪者,我是希望我的文字能夠為他們帶來一些正面的影響

希望他們能透過網友的回饋獲得自信

希望他們因為我的文章而被人們記住

我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夠有更大的影響力去幫助別人

尤其是ECS聯賽、校際盃等等

希望能夠讓這些選手獲得更多更多的關注

 

直到今天才覺得真正要離開的不捨

不過有人跟我說過

產業有流動才會有新血,或是刺激進步

好像心裡也不會那個愧疚了XD

 

最後我想說

在電競圈中,其實「記者」這個角色還是非常不受重視的

記者必須在檯面上與檯面下來回穿梭

我們必須要把新聞營造得很有趣

卻同時必須要對遊戲本身很熟稔

將複雜的觀念化為最簡單的文字呈現給觀眾

這是記者最難的地方

這個行業目前具備新聞技能與遊戲理解的人真的不多

大部分還是身兼跑遊戲線的記者來做訪問

所以這樣的人才是非常缺乏的

 

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妳

如果喜歡電競、喜歡遊戲、喜歡攝影、喜歡文字

那電競記者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最後的最後,真的很謝謝在HKE中幫助過我的人

還有被我煩被我採訪過的受訪者們

謝謝你們讓我能寫出這麼多東西

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努力讓電競更好!

 

最後附上一張唯一的工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