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不笑的時候臉很兇而已。」Egg老師如是說,「為自己辯駁嗎…我總不好說自己是個暖男吧!」在他冷冷酷酷的外表下,藏著的是一顆對電競十分熱忱的心,在今年春季賽時,LMS的主播檯上出現了一個新的面孔,他就是電競燒蛋-Egg。

 

 

因緣際會踏入電競之路

 

雖說是新面孔,但在正式登上LMS主播檯前,Egg就已經參與過校際盃的播報了。Egg從大一還只有美服的時候就開始接觸英雄聯盟,在當時因為比賽規模不大,因此Egg平時都是在收看CLG或是TSM選手們的實況,一直到S2台灣隊伍打進了世界賽才開始關注電競賽事,而後也漸漸成為忠實觀眾。

 

 

大三時,Egg受朋友邀約報名了主播賽評徵選,卻很可惜的只有自己通過初審,接著去面試,「我覺得面試就很像一個見偶像的感覺,平常在電視、網路看到的人,現在可以認識他們,跟他們聊聊。」Egg也就是在那時認識了主播記得老師。第一次面試後其實是落選的,但大學畢業後,Egg進入了Garena的手機遊戲部門工作,後來校際盃需要賽評支援,記得就邀請他去試試看,而Egg的初次登台便是與湯米合作。「第一次上主播檯真的超極緊張的,但記得就一直跟我說,湯米超罩,他真的超強!」播了幾場校際盃後,Egg又繼續他先前的工作一陣子,一直到後來LMS的賽評有缺人,湯米與克萊門就來找他一起播比賽,Egg也才正式轉為正職的賽評。「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跟記得老師合作到吧!」Egg當時感慨的說,但在台中區域資格賽中如師徒關係的兩人如願的在分析台上一同合作了,對於Egg老師來說也算是一種圓夢。

 

 

重拾自信 找回初衷

 

「我其實過去是個很討厭上台的人,但我也沒想到現在竟然會在這邊,在台上播比賽。」Egg坦言自己直到現在還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尤其是開始到Ban/Pick畫面前會很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靠著平時多看PTT找梗,或是準備多一點數據,才能講出這個選手最近發生什麼事或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春季季初正式開始播報生涯的Egg一開始努力的想要找到自己的風格,「我沒有克萊門那樣的戰隊背景,也不像叉燒、球球他們那麼會講話,重複性可能跟別人很高。」Egg說雖然一開始可能會獲得一些好評價,但批評絕對不會少,那時候Egg覺得自己播的真的很爛,完全沒辦法做出什麼特別的東西,因此走進了一段低潮期。

「我記得我有一次播完覺得很崩潰,而那時剛好是AEL開賽,看到他們在準備,就感覺到那群人很有熱情的在做一件事情,看到他們有的熱情是我曾經也有的,就也讓我重新回想一下我當初為甚麼要選擇這條路。」Egg回想起過去的初衷,決定放下尋找風格的惡性循環,在台上做自己就好了。談到轉變比較大的約莫是MSI的時候,Egg笑著說:「因為那些選手我都不認識本人,也比較放的開,放心的嘴。」後來夏季賽時,心情就輕鬆許多,也比較從容自若了。

 

 

談到當賽評最困難的地方,Egg認為是「說服力」,現在許多專業賽評都有過帶領戰隊的背景或是選手資歷加上多年的經驗,他們的預測跟分析就很能夠讓人相信,但素人出身的Egg卻沒有任何的經驗,只能靠自己的努力蒐集數據,並讓自己的氣場穩一點,才能夠讓觀眾信任他的分析。而未來Egg也希望主播賽評能夠有一個良好的教育制度,就像當初記得用心教導他的過程一樣去傳承這份工作,也希望越來越多人能夠認同電競這個產業,如果真正的熱愛電競,也能夠積極的去追求你所愛的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sports lol
    全站熱搜

    Trist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